/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体检工作 全力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日期:2023年09月15日 10:39 点击数:

8月31日至9月2日,校医院集中完成2023级9000余名研究生新生入学体检工作。为配合新生报到时间,校医院在保障基本医疗和军训保健工作的同时,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在兴庆、雁塔、创新港校区同步开展新生体检工作。为确保本次新生体检工作有序平稳安全开展,医院全员到岗,用情、用力、用心投入迎新体检工作,将专业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暖心的服务态度,覆盖新生入院体检全时段、全过程,让新生顺利完成体检。

本年度新生体检工作多校区同步开展,校医院提前细化体检各项工作流程和细节,各体检组提前一天完成体检准备工作,体检物资准备到位,与保卫、后勤等部门联系协助维持秩序、水电保障,校医院救护车全天候待命,承担军训保健的同时负责体检过程中突发意外学生的转运。两名信息员分别的各校区负责网络系统维护,办公室做好创新港专车安排、饮用水餐饮等后勤保障工作。

体检项目分条码组、内外科组、血压组、放射组、视力辨色组、抽血组、五官组等。各项目组承检医务人员有序分工,互相协作,整个体检进程有条不紊,迅速准确,体检期间中午不休息,保障体检正常进行。容易形成堵点的放射组除医院放射科检查外,还租用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体检流动车进行有效分流,未呈现人员聚集。医院根据受检人员集中的高峰时段,动态调整体检窗口人员比例。院领导、医务部主任、院办主任在参检过程中,轮流巡视各组体检点,随时处理突发状况。

体检区域按预约制严格控制人数。整个体检过程,按照院内标识及工作人员的引导,学生体检结束将体检表交“收审表处”后离开医院。校医院将对学生体检报告进行统计,对有异常学生进行跟踪处理。

入学体检是新生入校的重要环节,本年度研究生迎新体检工作,工作量较往年增加,校医院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合理,在志愿者现场有利的引导协助下及保卫、物业等部门多方配合下,体检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每个体检项目都秩序井然,在多个校区高效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新生入学体检,保障了新生顺利报到。后续校医院将继续在各校区安排补查体,为因各种原因尚未完成体检的学生做好服务。

【上一条:】“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 -校医院联合口腔医院开展“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