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书院医师团队开展校园艾滋病巡讲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11:32 点击数:

艾滋病(AIDS)是一种严重的传染性疾病,对人类健康具有巨大威胁。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和心理的快速发展阶段,好奇心重、探索欲望强。对青少年进行及时的艾滋病知识普及教育对保护青少年身体健康、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价值观和行为准则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自觉规避高危行为,遏制艾滋病在校园学生群体中的传播,促使学生形成积极健康、洁身自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确保防艾意识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校医院书院医师团队联合彭康书院于2023年9月20日下午在主楼D206教室开展了2023年校园艾滋病巡讲活动——“校园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科普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是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魏挺,魏医生结合数据、案例、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概述、艾滋病的流行病学、临床表现、治疗和预后等知识。彭康书院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们如何在生活中有效预防艾滋病,学会保护自己,营造了积极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病毒,明白预防艾滋病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每一个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也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社会偏见,使其学会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在面对患病群体或个人时,不会必过分担忧或害怕,应当尊重艾滋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愿意在未来的日子里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本次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让同学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了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今后,校医院书院医师团队将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建设健康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赵颖丹

【上一条:】书院医师活动-校医院邀请省疾控专家走进校园开展艾滋病防控宣教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