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书院医师活动-校医院邀请省疾控专家走进校园开展艾滋病防控宣教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8日 16:09 点击数:

 

2023.9.27下午校医院邀请陕西省疾控中心艾防所副所长贾华,走进校园走进励志书院举行“励防艾滋 志享健康”活动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病死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既不可治愈,又无疫苗可预防。近年来,我国青年学生中持续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每年报告新增约3000例。因此,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提高防艾意识具有重要意义。贾华主任医师从生动的真实案例引入,紧抓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从艾滋病基础知识、流行趋势和青年学生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要点及导引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宣讲了艾滋病防控知识。

 

本次讲座以小游戏互动和讲述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性教育及性传播疾控防控课,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这场活动是交大校医院励志书院医师团队邀请陕西省疾控专家走进校园为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健康校园、健康交大做出的共同努力,现场同学们积极性高、效果良好。团委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后续还讲继续组织召开“艾滋无声,我们有声”竞赛。在同学中培养同伴宣讲员,继续学习并传播自测试剂操作方法、步骤与获取途径、暴露前后药物预防与信息获取方法和咨询方法、艾滋病相关知识等;组织专题班会由宣讲员组织进行“套套看吧-正确使用安全套”实践活动

励志书院医师团队长杨瑾副主任医师,毛静主治医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向励志新生宣传校医院的励志书院医师团队人员组成和作为同学们身边的健康守护人的职责和使命,表示将为励志书院同学做好服务和健康管理,获得同学们一致好评。

 

 

 

文字图片:杨瑾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