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赴宝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0月17日 09: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4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赴宝鸡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扶眉战役烈士纪念馆、横渠书院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教育,通过感悟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

宝鸡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是中国最早的工业园区、保留最完整的近现代工业建筑群,是民族工业精神的重要承载地,也是宝鸡现代工业的发源地。园区内的窑洞车间被林语堂称为“抗战史上最伟大的奇迹”。83年前,在抗战硝烟弥漫、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一批爱国民族工业企业冲破重重艰难险阻,从沿海城市陆续内迁来到宝鸡,通过“迁厂运动”,在一片荒滩之上建厂复工、支援前线,书写了一部轰轰烈烈的“实业救国”壮丽史诗。

党员同志们跟随讲解员,走进窑洞,深度了解“窑洞工厂”里的抗战奇迹,重温先辈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艰苦创业、顽强奋斗的大无畏民族精神。

扶眉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军进行的第一场战略决战,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重要战役,2000多位解放军指战员壮烈牺牲。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深刻感悟到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辈为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倾听扶眉战役的详细介绍和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瞻仰烈士遗物和文史资料,感受革命先辈们不忘初心、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在横渠书院(张载祠),大家温习了我国北宋时期著名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先生传承千年的“关学”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四为”“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不仅对张载关学思想的精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更是为大家上了一堂廉洁自律的生动课。大家聆听古人先贤一生为学的思想精髓,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此次红色主题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涤荡心灵的“初心”之旅,是一次感悟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课,也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境界的主题党课。通过学习参观,校医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一致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坚持艰苦奋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本职工作,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好本职工作,用心为师生服务,为医院建设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  :   校医院党总支

【上一条:】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医护工作者的一天   ——硕3237团支部走进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