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医护工作者的一天   ——硕3237团支部走进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
日期:2023年10月20日 08:32 点击数:

“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恰逢第三十八届“最佳团日”活动之际,硕3237团支部和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走进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的一天”活动。硕3237九位团支部成员走进校园医疗一线,跟随创新港门诊部24小时值班医护们,感受她们忙碌的一天。

早上到校医院后,各科室工作人员已然就绪。挂号、就诊、处方、抽血化验各流程按部就班,上午的两位同学分别跟随李莉医生和王蓉护士。

电信学部电子3237班的廖颖懿同学说到:,在一上午的工作中,李医生无论在工作中体现的专业还是敬业,都给廖同学留下深刻印象,被李医生折服。同样,许静同学近距离观察护士为受伤的同学包扎伤口,替同学们取药、叮嘱注意事项,让她深深感受到了护士们的专业和医者仁心。

大概10点多,两位全科门诊医生不停歇的接诊、开药,安排抽血化验检查等事宜,护士们忙碌着接听120电话、处理外伤、注射治疗等。面对忙碌的医护不断解决着港内师生的看病需求,团支部成员心中充满敬意。

门诊部的其他医护人员除了完成当日的医疗任务,还要进行下午出血热疫苗接种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布置场地、安置电脑、调试网络、培训志愿者等等。

11:30团支部成员感受了一回创新港门诊部急救出车的效率。门诊部88968120接到医疗救助电话后,救护车7分种从创新港C区门口到达南区公寓西院。

中午时分工作人员轮流就餐,以李医生为例,11点多就餐,12点前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上。而且中午12:00-13:00时段,值班的两位医护人员要兼顾接诊,登记,收费,取药等工作。

不知不觉,已经傍晚时分。支部成员张鹏、王宇辰两位同学跟随着李莉医生和王蓉护士值完最后一班岗。根据统计,当日医护人员共接诊164人次,晚间接诊相比白天,人少了许多。医护陆续对诊室进行紫外线消毒,同学们也趁此机会跟医护聊了许多,关于医患关系、情怀责任、人生方向,以及港内医护力量与师生人数的悬殊......,彼此都有了许多思考。

李医生带同学参观晚上休息地方

23:00合影告别

晚上团支部成员没有像两位医生一样留宿值班;他们只能希望晚上没有急诊的病人,以便医护能够睡个好觉。总的来说,团支部成员通过一天的轮班实践,近距离了解了医护工作者很多,千言万语汇聚一句:礼赞劳动创造,向医护工作者致敬。

 

 

文字图片:硕3237团支部成员      创新港门诊部

【上一条:】以优质服务和技术保障师生健康-校医院雁塔校区及时处置一起老年人突发急诊病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