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校医院开展健康讲座暨义诊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15:18 点击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校医院联合离退休处于10月20—23日开展了“情暖金秋,爱在重阳”重阳节系列健康公益讲座暨多学科义诊活动。

情暖桑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情系桑榆爱在重阳,为更好地发挥校医院在基层医疗服务中的作用,10月20日下午,校医院第一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处党支部在交大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教职工的心坎上,西安交通大学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罗红、校医院郝雁副院长及部分党员同志参加党建共建活动。

郝雁副院长代表校医院一支部指出本次共建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她介绍了校医院在体检工作中发现的教职工健康问题,倡导广大教职工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并呼吁教职工拒绝烟草、拥抱健康。活动现场还特邀请交大学一附属医院胸外科李硕副主任医师开展“体检发现肺结节怎么办”专题讲座,李医生现场耐心答疑,得到教职工一致好评。

10月23日下午,校医院在离退休处二楼会议室举办《走进冬季,不速之客早防范》科普讲座。主讲人为校医院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文旭。周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疾病的预防和自我保健、冬季心脑疾病的发病原因、冬季生活习惯、心脑疾病高发人群、心脑疾病十大危险信号等健康知识,从疾病的预防、保健、膳食等多方面对疾病进行了阐述。

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人群,现场听众通过医学专家精彩的科普讲座,充分学习了解了防寒保暖、定期检查、坚持锻炼、清淡饮食等冬季心脑疾病的预防要点,知晓了怎样预防冬季高发疾病的发生发展,怎样科学养生,安然过冬,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非浅。

爱在重阳,多学科义诊进社区

10月23日下午,校医院兴庆校区由徐蕾副院长带队,内科、外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妇产科、口腔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在离退休处小广场开展多学科义诊。

校医院雁塔校区由党总支书记梁志静带队,分别于10月23日上午8:30-10:00,下午15:00-16:30在财经南院门球场、医学南院长廊开展内外科,中医科、眼科、口腔科、妇产科等学科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血压等项目。

在各校区义诊现场,很多社区居民纷纷前来咨询就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开展测量血压、测血糖、问诊、答疑解惑等医疗服务,向大家普及健康知识及疾病预防知识,本次义诊活动现场共为400余名居民进行了血压测量、问诊、专业指导等。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校医院切实把贴心暖民服务落到实处,通过开展重阳节健康讲座暨多学科义诊系列活动,送健康进社区,为社区老人提供健康关爱服务,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高了社区老年人生活品质,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全民健康建设。

【上一条:】校医院联合宗濂书院校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防控讲座及校园防控志愿者培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