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健康求学路,医保伴您行——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2日 10:48 点击数:

11月1日中午我校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联合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西安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在康桥苑西广场举办大学生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健康求学路,医保伴您行”为主题,从参保对象、参保方式、缴费渠道、医疗保险待遇等方面进行宣传,重点介绍大学生医保门诊统筹、异地就医等学生关注度高的医保政策,倡议在校学生积极参保。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问卷形式,让广大学生了解最新医保政策,就学生关切的疑难热点问题现场进行了“一对一”互动交流,并“手把手”指导了具体操作。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党总支书记梁志静带领大学生医保办工作人员现场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并与政府医保部门领导进行了工作交流。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副主任姚红卫对我校学生医保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校学生参保比例位居全省首位,充分发挥了知名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针对学生关切的医保待遇、就医管理等问题,他表示省、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积极探索更切合大学生实际的就医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待遇水平。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学校社保中心领导及工作人员。

大学生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是全民医保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保障大学生就医权益,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参加医疗保险,大学生不仅可以获得及时、有效的医疗保障,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提高生活质量;还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医疗意识和健康素养,促进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行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参保意识,切实保障在校大学生的医保权益。

【上一条:】 校医院联合经金学院开展教职工心肺复苏培训
【下一条:】世界卒中日宣传信息

关闭本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