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联合经金学院开展教职工心肺复苏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08:41 点击数:

          111日下午,由医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共同举办的教职工心肺复苏培训工作在我校财经教学主楼806会议室举行。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普及基本急救知识,加强教职工在突发应急事件中的处理能力,保障校园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活动由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周建伦主持。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校医院急诊科主任、主任医师周哲人作为主讲人,校医院雁塔中心部分职工、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当日在岗教师共40余人参与培训。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主任医师的讲话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梁书记讲道:“心跳呼吸骤停患者如果能在4分钟进行心肺复苏术,则患者存活率高且不会发生脑损伤。因此,对现场的“第一目击者”进行心肺复苏技能的培训至关重要。  

接着,周哲人主任医师先是利用幻灯片,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急救案例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操作过程、AED的使用方法。再利用视频、爵士音乐及模拟人,示范了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流程、胸外按压节律的把控。最后,周哲人主任医师设置了多个虚拟场景与参会老师进行互动。老师们积极地、兴致勃勃地参与心肺复苏模拟人操作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AED的使用方法等有了全面系统地了解。提高了老师们参与急救的意识、意愿和水平。校医院以后将长期持续开展校园师生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工作计划开展“急救开放日”活动方便师生实操练习。给老师们提供了帮助家人、朋友、同事、学生、以及社会陌生人这种大爱精神的技术支持,该出手时敢出手,该出手时就出手!爱——就在你我身边。 

                                               

 

     文字:李瑞林   图片:周凯华

 

【上一条:】 校医创新港校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