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创新港校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03日 09:02 点击数:

             

20231102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和未来技术学院在创新港校区共同举办了一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该培训旨在提高学生和老师的心肺复苏技能和急救意识,以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有效地帮助他人。

本次培训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梁志静主持,急诊科主任周哲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流程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

 

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学生和老师们在模拟人身上进行了心肺复苏和AED的现场演练。通过实践操作,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掌握了规范的急救技能。

 

 

参加培训的学生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技能,还提高了急救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目前我校已在三个校区9个点位设置了AED,后续随着校园内AED设置点位数的增多,AED的实践操作培训尤为重要。为进一步普及校园急救技能,校医院计划开展“急救开放日”活动,即每周三下午在兴庆校医院急诊科、创新港门诊部一楼路演厅和医学门诊部二楼会议室开展急救技能实操体验活动,包括心肺复苏技术和AED实践操作等。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校医院将不断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健康宣教和安全保障。

 

文字:江啸

 

【上一条:】开展全员心肺复苏培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校医院雁塔中心开展全员心肺复苏培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