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开展全员心肺复苏培训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校医院雁塔中心开展全员心肺复苏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4:30 点击数:

113西安交通大学医院雁塔中心分别在医学校区门诊部财经校区门诊部开展全员心肺复苏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校医院所有工作人员的基本急救知识、急救技能。加强所有工作人员在突发应急事件中的处理能力,为下一步校医院开展“急救开放日”提供更多的合格的心肺复苏导师,进而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培训分别由校医院雁塔中心王丹、李瑞林主治医师主讲。首先,主讲人医师利用模拟人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AED及球囊呼吸器的使用方法。接着,在主讲人的指导下,雁塔中心的所有工作人员逐个操作并考核,要求所有员工熟练掌握胸外按压、气道清理、人工呼吸、AED、呼吸球囊的使用方法第三支部周凯华书记讲道:本次培训和以前的培训有所不同,第一、之前我们没有AED的模拟机,而AED真机很难做到如此大强度的频繁放电,这给我们培训带来了困难。随着我校100余台AED机即将投放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我们校医院的工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AED机的使用方法。第二、以前我们注重会心肺复苏的操作,现在要求我们不但能干还要会讲,人人都等达到“急救开放日”合格的心肺复苏导师的标准第三、急救现场的医务人员不但要能做到一个合格的:“施救医生”,还应该是一名合格的现场指挥员。所以不但要做到所有急救场景的施救方案烂熟于心、熟练操作,还要善于协调周围群众,利用周边可利用资源共同施救。

 

 

     

 

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们表示:“以前认为心肺复苏是急诊科的职责培训后知道了所有意外现场的人都可能成为施救者,医务人员更是如此。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的现场施救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受益匪浅。

文字:李瑞林    图片:周凯华

 

 

【上一条:】校医院南洋书院医师团队和南洋书院共同举办紧急疏散和火灾现场急救演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