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励志书院联合保卫处、校医院开展消防及院前急救演练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16:20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急救技能,共创共建平安校园,11月8日利用午休时间,励志书院、联合公安处、校医院在东26学生公寓及西操场进行了“消防+烧伤院前急救”大型应急演练。校医院派出彭康书院医师团队长周哲人及励志书院医师团队骨干力量共3人,担任演练现场医疗救护。

演练于12:40开始。发烟罐点燃后,楼道内浓烟滚滚,各楼层负责人员吹哨提醒学生撤离。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前行,迅速撤离宿舍,并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前往东南足球场集合。学生撤出后,急诊科主任医师即周哲人、全科副主任医师卢媛媛和急诊科护士长廖莎组成的医疗救护团队立即对疏散出来的同学们做现场医疗检查,进行突发批量患者分类,示范烧伤患者的院前急救和转运,并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培训及实操演练。

此次活动很好地普及了消防知识,强化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生活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和急救技能。

 

文字:杨瑾

【上一条:】联合国糖尿病日:了解风险,了解应对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