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艾滋无声,我们有声”——校医院联合励志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11:02 点击数:

为加强校园学生性健康与预防艾滋病教育,增强对艾滋病的防护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与和谐关爱的校园环境,在校医院、励志书院团委的指导与统筹安排下,励志书院大一新生从九月中下旬起,成功开展了防艾主题讲座、主题班会、教学实践、线上学习、主题竞赛等活动24场,达到良好的预期效果,培养了数十位同伴教育宣讲员。期间部分同学制作出许多精美防艾主题宣讲片、小视频,涌现出一批先进团体及个人。

1115日,校医院联合励志书院在主楼A303教室为防“艾”宣传系列活动中的先进团体及个人举行了颁奖典礼。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校医院医师团队的部分医生及励志书院三位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颁奖现场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其中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优秀小视频——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中提到的“八句顺口溜”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安全套的正确使用方法,令人印象深刻。作品展示后部分同学进行了感想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防艾知识与技能,并且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历练。活动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再一次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励志书院志工部部长王祥同学发言道:竞赛的意义在于引起同学对艾滋病的重视,防艾之路,携手共筑。活动最后由校医院医生及书院的老师为获奖同学及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医院郝雁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指出,艾滋病是全世界面临的重大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近年来,青年学生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而宣传教育是预防艾滋病最经济最有效的“疫苗”。校医院一直走在健康宣教的前列,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当前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治宣传教育工作任重道远。此次校医院与励志书院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非凡,在同学中形成了“学艾、知艾、防艾”的良好氛围,相信在2030年一定能实现终结艾滋病流行的愿景。

 

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表示,本次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更加促进了大家对艾滋病的正确了解。学校是预防艾滋病的重要阵地,加强防艾教育是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保证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仍能继续坚持做防艾知识的传播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同时感谢校医院对书院竞赛活动的大力支持,让同学们掌握了防艾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下一步,希望校医院和书院能够继续联合,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最后,活动指导老师校医院毛静医生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感谢同学们对活动的支持,希望同学们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做防艾知识的传播者与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交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是对同学们开学以来辛苦付出的总结,也是对同学们防艾宣传成果的肯定。“艾滋无声,我们有声”,防艾之路还在继续。

 

文字:毛静        编辑:猪妞妞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