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雁塔校区及时处置一起学生晕厥病例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19:55 点击数:

11月21日上午,校医院雁塔校区医护人员在雁塔校区学生区接诊并处置一起学生突发急诊病例,成功完成了一次院前急救。

上午11:30左右,学校雁塔校区学生区操场一位正在上足球课的同学突发晕厥,脸色苍白,呼吸困难。校医院雁塔门诊部11点35分接到求助后,负责人周凯华立刻协调孙烨医生和陶慧护士整理急救装备和药箱,跑步前往现场开展急救。在食堂换岗吃饭的李瑞林医生得到消息后也跑步前去支援。到现场后,大家立刻分工合作,一边查看病情、听诊、询问病史,一边测量生命体征。医护人员观察到患者意识清楚,语言能力正常。呼吸、心跳、血压、脉搏均略高于正常,肢体无力但感觉基本正常,表情肌有轻度抽搐,无呕吐、头痛。结合患者曾经有过哮喘病史,医务人员初步诊断患者为剧烈运动中过度通气诱发呼吸性碱中毒,立刻开始对症处理:用纸袋套口鼻呼吸缓解酸碱平衡紊乱,口服补液盐改善酸碱平衡,静脉注射地塞米松维抗炎抗过敏。诊治过程中,医护人员了解到患者入学前曾数次发生过类似症状,为进一步诊治建议患者转至上级医院。由于距离一附院近,考虑到费用和时间因素,医护人员开车第一时间转运患者至一附院急诊科。

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校医院雁塔门诊部从接到求救,到医护人员到位,从查看患者生命体征,判断病情,到对病人进行专业处置,全过程行动迅速,配合默契,体现了应该具备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素养。

校医院雁塔校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常态学习,努力锻造一支“招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医疗保障队伍,当好校园安全卫士,为师生健康提供全面、安心服务。

【上一条:】校医院及时发现并救治两例急性心梗患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