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雁塔门诊部联合学生红十字协会开展急救与秋冬季传染病培训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10:09 点击数:

11月18日校医院雁塔门诊部联合学生红十字协会以学生红十字协会急救游园会为契机开展心肺复苏及秋冬季传染病培训。校医院部分工作人员和学生红十字协会大约200多位同学参加了培训。第三支部书记周凯华主持。

此次培训急救部分由校医院雁塔中心王丹医师主讲。由于此次参加游园会的同学多数之前曾经接触做心肺复苏知识,所以主讲人着重为同学们普及了外伤、车祸、溺水、中毒、心脑血管意外等不同急救场景施救的理论依据和注意事项。随后主讲人又结合实际案例示范了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所实行的海姆立克法、浅表外伤清创术、野外包扎术、心肺复苏、AED及球囊呼吸器的等常用技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在主讲人和现场老师的指导下,现场的所有同学逐个地实际操作并参与考核。

秋冬季传染病宣教部分由李瑞林医师主讲。流行性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主讲人着重从出血热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症状等方面开展宣教。提醒同学们在疾病高发季节,尽量避免去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出门时应佩戴口罩,进行防护。若有条件,可以接种出血热疫苗,以预防出血热。另外,李医生还概述了手足口病、流感、支原体肺炎等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

主持人讲道:外科清创术、海姆立克、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的技能需要多次训练才能达到熟练水平。同学们可以在每周三下午校医院的急救开放日进行训练。只有达到熟练操作,在遇到意外现场才能做到不慌不忙应对自如。

文字:周凯华 图片:张艳红

【上一条:】校医院雁塔校区及时处置一起学生晕厥病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