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怎样科学的补钙
日期:2016年12月20日 09:19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二十条》文件精神,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离退休教职工防病治病能力, 2016年12月1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联合离退休党委(处)在交大离退休处举办健康知识系列讲座 “怎样科学的补钙”。

本次讲座由校医院院长助理郝雁主持,校医院周文旭副主任医师主讲,针对补钙的误区、饮食、补钙的最佳时间以及补钙的好处和方法为离退休教职工做了深入的讲解。老年人缺钙主要导致骨质疏松,骨质疏松能引发各种骨性疼痛,容易发生老年性骨折,从而致残甚至致死。针对目前部分老人们对骨质疏松心存恐惧、盲目补钙的现状,周医师做了生动的讲解和说明,指出补钙的常见误区:补钙不能治愈骨质疏松,仅仅能预防缓解病痛;治骨质疏松需要明确病因,不同类型的骨质疏松,治疗手段不一样;钙不是补得越多越好,人体每天需要摄入800毫克的钙,过量补钙反而会引起并发症,危害老人健康;血钙随饮食习惯、营养状况及用药不断变化,不能以血钙的高低来评判体内钙的代谢水平等等。讲座过程中离退休教职工积极互动,踊跃咨询,周医师均耐心生动的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讲解浅显易懂,讲座的同时发放了《老年慢性病知识手册》、《中医药知识手册》、《居民健康生活》等健康教育处方200余份,为离退休教职工如何合理的补充钙质、提高生活质量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得到了教职工的热情好评

【上一条:】校医院为文治书院开展结核病防控知识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