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医院党支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日期:2016年11月01日 11:27 点击数:

2016年10月29日,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弘扬红军将士坚韧不拔,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团结协作,众志成城的无私奉献精神。校医院第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照金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

秋日的上午,乍暖还寒,但也挡不住校医院全体党员热情,大家怀着期待的心情踏上了征程。为了加深党员们对长征历史的进一步了解,路上开展了长征知识竞答活动。党员们激情澎湃,踊跃举手,从长征开始的历史背景一直到顺利抵达陕北,再结合“两学一做”,更加巩固了大家对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上午10点,顺利到达照金革命纪念馆,在高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长征中,红军辗转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重重艰难险阻,最后成功地将中国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大家对革命前辈们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由衷地敬佩,誓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永久传承。下午,党员们参观了红二十六军曾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薛家寨,亲自感受了山寨地势的险峻,由衷地赞叹革命前辈的智慧、勇敢与不畏艰辛的精神。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我国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为红军长征胜利做出了历史性贡献。照金的红色文化之旅不仅是一种缅怀学习的活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本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摄影:庄稼

【上一条:】校医院举办2016级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报告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