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加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08:04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陕西省中心启动大会暨高血压论坛”在西安召开。校医院成为“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内科主任周文旭参加启动大会并代表医院接受授牌。

加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将进一步加大校医院和上级医院的合作力度,实现高血压专病双向转诊和疑难会诊,有利于上级专家对校医院医师的技术和业务进行指导,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和研讨;有利于校医院在社区内建立规范、专全结合的高血压慢性病管理体系。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本着推动全国高血压专科化、规范化发展,提升疑难高血压诊治水平为己任,在各级联盟单位内部开展双向转诊、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资源共享等合作,完善双向转诊、疑难会诊、住院和门诊化验检查绿色通道制度,以高血压为切入点,推进专全结合的慢性病管理模式,开发医联体内预约挂号和双向转诊平台,创新远程会诊模式,实现“人在社区,三甲医院专家看病”。

 

延伸阅读

校医院内科现开放床位40张,有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5人,资深护士11人,具备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7人,医生均有在大型三甲综合医院深造和工作数年的经历,是一支专业素质较高的医护队伍。科室坚持“以疗效为核心,以继承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人才为关键”,专业方向涵盖心内、呼吸、消化、内分泌、肾脏、风湿、中医,科室医疗设备先进,拥有多台心电监护仪、血氧监测仪、动态血糖监测系统等。同时,科室在温馨环境下,开展慢性病及肿瘤晚期的安宁疗护,对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脑梗塞等心脑血管慢性病及慢支、慢阻肺、肺感染性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病、关节病、消化系统病、肾脏疾病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具有规范的综合诊治技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被评为先进科室,受到患者的一致好评。

 

文字: 校医院 周文旭

【上一条:】校医院和宗濂、启德两书院联合启动“心肺复苏”培训项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