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02月20日 09:48 点击数:

 

冬春季是流感、结核病、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贯彻2019年教育部关于加强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的最新精神,切实有效的防控流感等传染病在学校发生和蔓延,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教,帮助学生增强健康及个人卫生意识,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在新学期伊始开展了一系列传染病防控活动。

开学前夕,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在宗濂书院开展了卫生大检查,对书院已返校学生、辅导员及宿管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宣教,强调宿舍环境卫生对预防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的重要性,要注意维护环境清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19日下午,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在医学部综合楼西阶教室开展了以“春季传染病和结核病预防知识”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李小颖副主任医师主讲,同时邀请雁塔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办公室李彩虹主任到现场指导,启德和宗濂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李小颖副主任医师就流行性感冒、结核病及水痘的发病机制、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治疗原则及防控措施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他详细介绍了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帮助同学了解流感防治的基本知识,强调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对流感等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建议同学确保每天2小时以上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切实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针对结核病,他还进一步诠释了结核病有三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治特点,如有午后发热、久治不愈的咳嗽或痰中带血要及时就医,应早期治疗,切断传播途径,防止并发症。最后强调了在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中预防意识是关键,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重点,并建议大家养成“吃熟食、喝开水、洗净手、晒被子、勤通风”的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冬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和卫生检查是校医院每年都会面向学生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对传染病的重视程度,同时推进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从而保证学校教学、科研与生活秩序的正常进行。

文字:毛静 图片:校医院雁塔校区门诊中心

【上一条:】校医院医师团队开展“普及防病知识,创建健康书院”专题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