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又到一年迎新时 ---校医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体检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16日 17:14 点击数:

8月16日,校医院又一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本科新生体检工作。本年度体检包括内、外、五官科,胸片,血压,辨色等八个项目。在酷暑高温下,为减少新生排队等待时间,今年校医院同以往一样,提前一天开始新生体检工作,并且进一步优化体检流程,实行了网上预约制,同学们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在网上进行体检时段预约。在预约制保障下,保证学生从入院体检到完检,每人仅需时30-40分钟。

mmexport1565942073720mmexport1565942077820

为了更好的完成本次本科生体检工作,保证体检工作有序、有质、高效进行,校医院提前召开体检专题协调会,按照职能分组,全体员工分为体检工作组、基本医疗保障组、行政后勤组,具体责任到人;同时强调体检纪律,要求体检当天7:50全员到岗,医务人员在体检工作中要做到耐心、专业、细致,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温暖,体现学校的人文关怀。

34 (1)

8月15日,校医院领导班子、体检项目十组负责人及行政人员全部到岗,提前一天进行查体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和完善,具体细节现场全部到位。

5

在落实各项体检工作中,医院信息科提前安装、调试体检系统,完成新生入学体检备单4500份,对体检流程进行全程整体测试,全力保证体检系统正常运行;收费处是体检第一站,8月15日财务科全员到岗,准备所需体检表、检验单,配合信息科进行工作机联网,准备体检二联码8000份;检验科为保证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和后续即将开始持续一周时间对血液标本进行检验分析工作,提前做好仪器保养、校准、调试等工作,分别准备试剂,试管,采血针等4500份;护理部抽血组在每次体检中任务繁重,提前进行悬挂近三十个提示指引单、前期清洁工作、全部操作桌到位、领取试管、消毒液等准备工作,安排好13组的22人精兵强将,以备学生到达采血点后可以马上开始工作,护理部抽血组还准备了糖果以备低血糖学生食用;医院行政组提前一天全部到岗,采购人员准备好50件体检期间保障用水、各路插线板、电池等,为全体体检人员及受检学生做好后勤保障供应。在本次体检工作中,校医院得到学生会大力支持,学生会前期与医务部充分沟通,就志愿者岗位、人员做好详细安排,在主要引导道路上做了多个体检流程指示牌,在校医院门口设置两个咨询服务点,承担了医院和新生体检的桥梁沟通作用。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8.16 ~8.18日,历时两天半,校医院要完成东校区3900人次,西校区900人次的新生体检工作。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在第一天新生体检工作中,校医院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通力协作、各司其职,保证了体检工作井然秩序的开展。

文字:猪妞妞 素材:医务部、信息科、检验科、护理部等各科室 图片:李义

【上一条:】进军创新港-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试运行启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