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校医院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12日 17:50 点击数:

11月29日,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校医院围绕今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组织了大型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点击查看大图

本次宣传活动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创新港同时开展。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颜静达,后勤保障部各职能处室领导,校医院副院长郝雁、徐蕾,党总支书记代晓勇及9个医师团队等共计4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持续开展宣教活动防控艾滋病常态化

作为教育部首批艾滋病防控试点高校,校医院将校园艾滋病预防作为公共卫生工作的重要议题,在新生入学时人手1册发放艾滋病健康教育读本,与书院签约共建“健康书院”,以书院医师团队为载体,持续开设“健康小屋”宣教关怀门诊,开展防艾微课教育、“青艾盒”艾滋病快速自助检测,定期深入书院举办艾滋病讲座,编写《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控知识读本》,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向全校学生推送艾滋病防控宣传知识,达到校园常态化防“艾”、控“艾”宣传教育的目的。

集中开展宣传 推动防艾工作深入化

本次校医院集中举办艾滋病宣传日活动,通过电子屏播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和防艾宣传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防艾宣传易拉宝展板、讲解防艾基本常识、现场签名等形式,普及师生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提高预防意识和能力。

点击查看大图

中午11点开始,校医院兴庆校区工作人员分别在康桥苑、梧桐苑内、康桥苑西广场、校医院大门等处布置了宣传展板并发放宣传册、计生用品,并进行现场讲解。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以及后勤保障部领导带头在大型签字版上签名,支持防艾工作,路过的师生纷纷拿起签字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同学们参与度大幅提高,从以往的羞于启齿,绕道走,到现在主动咨询,现场讨论,积极了解相关知识;接受宣传册和安全套的时候也不排斥了,还有部分同学会主动拿取宣传册等物品。严寒中的医务人员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点击查看大图

雁塔校区门诊部宣传活动在人群密集的小康桥门前开展。医务人员现场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有奖问答,还有可爱的“抱抱团”与围观同学热情拥抱,温馨的场面让同学们了解对HIV患者要“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歧视”。雁塔校区门诊部还联合红十字协会开展了艾滋病快速检测活动,包括“自愿公开检测”分享体验和“秘密运送检测”保护隐私两种方式,提高对艾滋病防范的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活动最后,雁塔门诊中心宣传人员邀请学生一起摆出Fingers Crossed合照,摆出姿势,亮出态度,将“关艾”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点击查看大图

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自2019年8月15日全面启动以来,为新港校区师生提供基本医疗、院前急救、公共卫生、医疗保健等服务,前期门诊部在园区陆续开展了多场健康讲座及培训。中午11点,创新港门诊部10余名医务人员在C区餐厅进行了2小时的艾滋病宣传活动,向往来学生发放计生用品3000余个,宣传册1500份。

群策群力 全面构建健康合谐校园

校医院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7幅,各宣传点放置易拉宝7套(每套8个),发放宣传单11000份,发放宣传折页5000份,设置签名板1个,发放安全套15000只。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对校医院在“防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高校艾滋病防控宣传义不容辞,作为医护人员不但是艾滋病知识受教育者、更应该是好的传播者。

点击查看大图

后续,校医院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艾滋病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服务指导,全面普及师生的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控艾滋病的思想意识和能力,增强全校师生的健康防护意识,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构建健康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关于邀请一附院急诊内科专家、校医院前院长高路教授来校“名医工作室”坐诊的通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