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勇担使命 齐心协力 守护师生健康-校医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17:46 点击数: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校医院提早研究,周密部署,协同学校相关单位,做好校园防控,共同守护全校师生健康。

提早研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公布以来,校医院实时关注疫情发展,在医院交流群中发布疫情信息,提醒大家做好防护。1月20日下午,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呈现蔓延态势,校医院即刻组织班子成员研究部署医院防控工作,要求强化24小时门急诊力量,坚持在岗值守,做好发热病患的预检分诊,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1月20日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医院领导班子再次研究部署,要求全院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筑牢病毒感染传播防线。

统筹对接,掌握上级最新要求

为掌握上级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做好近期传染病防控工作,校医院于1月21日上午和1月22日下午分别由分管院领导带队,组织业务骨干参加了碑林区卫健局、西安市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暨培训工作会议,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疫情发展的认识,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理流程,增强医院医护人员的处置能力。同时,密切与省疾控中心等部门的联系对接,把握好国家和地方政府政策要求,掌握疫情及政策变化,并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及时调整新病毒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研究部署校园防控工作

1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主持召开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长助理程建设,党、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校医院对新病毒防治知识及国家及省市区卫健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相关部门对学生留校及赴武汉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按照会议要求,即日启动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校园防控工作,并成立防控信息协调小组,由校医院院长张西亚负责,汇总学校相关防控信息,统一发布学校防控舆情。会后校医院向全校师生发送了预防新病毒的温馨提醒,强化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针对在武汉籍及在武汉停留的学生,校医院联合后勤保障部制定学生返校后隔离方案,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学生安全。

强化内核,为学校防控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

1月23日上午,校医院召集全院所有医护人员,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及防控工作布置会,医护人员高度重视,放弃休息时间来院参加培训。会上,张西亚对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形势、上级部门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副院长徐蕾向大家解读了国家防控方案,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标准、上报流程、应急处置、防控措施等,强化消毒、隔离、防护等技能,并制定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门急诊接诊患者暂行流程》。会后,宫辉、程建设特意来院对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宫辉强调,校医院作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核心部门,要积极掌握防控知识、政策,向师生宣传引导,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统筹协调,积极为师生提供指导服务,同时也要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更加有力地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准备就位,打赢传染病防控攻坚战

作为学校发展的坚实后盾,为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保驾护航是校医院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校医院医护人员已行动起来,准备好消毒用具、口罩等防护设备物资,制定隔离预案,并做好准备,不负使命、奋勇当先,和全校各部门一起,打赢这场传染病防控攻坚战!

 

文字图片: 杜燕芷

【上一条:】校医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