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工作需要我,一定完成任务,放心吧”- 校医院救护车司机随时待命值守一线的日子
日期:2020年02月04日 12:15 点击数:

2019年终岁末,新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期而至。为保证师生和社区居民健康及生命安全,学校高度重视,启动传染病防控工作预案,1月28日后勤保障各单位取消休假,全部到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入备战状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以往一样,每次有疫情,有紧急任务,校医院救护车司机几乎总是第一个接到任务,24小时不管什么时候接到通知,他都是毫不犹豫,立刻上岗。2019年春节前夕,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他给领导回复“疫情就是命令,工作需要我,一定完成任务,放心吧”。

校医院救护车司机王继江是一位年近六十、具有四十余年驾龄和丰富工作经验的救护车司机,他91年从部队转业来校,2003来校医院工作。在校医院工作以来,他十几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履行转运病患等职责,此外,他还承担各校区往返输送物资、送达医护人员、参加医疗保健等工作,履职尽责,毫无怨言。

 “战疫”之际,使命必达

春节期间,为做好联防联控,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学校第一时间接送外返师生至创新港校区进行医学观察。接送师生任务由24小时待命的校医院救护司机王继江完成。

2019年的除夕前一天,王继江接到通知,中午即刻和后勤保障部领导从高铁站接送武汉返校学生 至创新港校区隔离观察。下午,没有片刻的休息,又和学校后勤保障部及医院领导一起至雁塔校区了解一位返校学生及一位室友情况,并接送2名学生至创新港校区。春节期间,大年初二接送1名学生至创新港医学观察区,大年初三接送异地返校回学生至医学观察区,大年初四往返长安区输运消毒液15箱,大年初五往返兴庆、雁塔校区接送2名学生至创新港,大年初六接送外地返回2名职工至创新港,大年初七接送教工一家3人至九院检查。在病毒面前,王继江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只有勇往直前,为全校师生健康不辞辛劳、无私奉献!

“责任担当,奉献在心”

春节期间,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救护车司机王继江随时待命,值守一线,把随时听命调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这也是他日常工作常态,因校医院只有一名救护司机,几乎每个节假日都他都没有休息过。作为一名“老将”,他还参加了2008年5月汶川、2010年4月玉树地震市卫生局组织的救护队运输救护物资工作。每年全国高考、中考他都整装待命,听从“调兵遣将”。学校重大活动保健任务安排密集,每一次学校的活动救护司机都是全天现场待命。每年军训期间,其他医护医技人员轮班制,只有救护司机,每天随时待命处于工作状态。凭着过硬的驾驶技术,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17年来数不清的救护任务,都是由他和医院人员密切配合,毫无差错地完成。

工作最美丽,奉献最幸福。校园守护,医路相伴,温暖和希望所在。救护司机也是白衣卫士的一员。近日,防控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战疫”期间,王继江同志是校医院,是学校所有不辞辛苦、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捍卫师生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疫守卫者中的一员,他们以默默地奉献精神,履行着一名防疫卫士的职责。

【上一条:】【众志成城克时艰】“守校有责,守校担责,守校尽责”——校医院全员战“疫”侧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