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联合钱学森书院开展新冠防控宣传
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0:54 点击数:

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各类学校也将陆续开学,为帮助师生做好安全复学准备,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医院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于3月28日下午,联合钱学森书院通过长江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为同学们顺利开展《新冠病毒进展和日常防护》为主题线上新生养成教育科普讲座。主讲人为医师团队佘君医生。

校医院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高度重视本次讲座,开讲前认真准备和安排。佘君医生通过列举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近来大家都比较关心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超级传播者的概念,提醒同学们,根据国际学术期刊报道指出:初步研究表明,新冠病毒隐性病例可能占所有感染者的者60%,即使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也无明显临床表现,但仍具有传染性,必须引起警惕。

佘医生认真分析介绍了现阶段国内、国外的疫情进展情况,指出现阶段国内疫情虽然得到控制,但海外疫情严峻,已有超过51万人确诊,并且仍在继续扩散中,国内输入性病例也在不断增加,提示大家仍要加强防护和提高警惕,现在还没到完全放松的时候。此外她详细为同学们讲授了在日常居家时应该怎样防护,以及后续开学,在返校途中的注意事项和防护方法。包括坚持戴口罩、注意正确洗手、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接触或购买野生动物等等;也提醒大家在返程途中尽量和他人保持一米距离等措施,随身携带消毒物品,保留车票信息等,保护好自己,安全返校。

钱学森书院有四百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线上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对新冠病毒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意识到国内疫情已经逐步得到控制,但是现阶段国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加,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继续做好防护措施不能放松,人人保护好自己,预防和避免疫情的再次爆发。

佘君

文字:王志瑜       图片:佘君

【上一条:】 以直播为主体,以书院为载体 _校医院开展系列讲座护航复工复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