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为健康守护 校医院随时准备着—校医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及技术比武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8:34 点击数:

为持续做好冬季校园疫情严防严控准备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国家及省市卫健委新冠疫情防控要点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校医院牵头起草了《西安交通大学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明确组织保障、部门分工、检测准备、采样人员、采样流程等细则。同时,因校医院不仅负责我校学生的核酸采样工作,还负责碑林区东二环社区等5个社区的居民核酸采样任务。为提高采样人员核酸检测能力及水平,校医院在11月23日下午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培训和技术比武”活动,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首先由检验科翁改志主任以视频加讲座的形式,为大家讲授了《防护服的穿脱》、《咽拭子采样技术》、《鼻拭子采样技术》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技术规范》。现场人员通过学习《西安交通大学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并观看西安市卫健委拍摄的两个社区大样本核酸检测实例,详细了解了使用“十合一”采样技术进行大规模群体新冠病毒核酸采样的实地组织和操作流程。

理论学习之后,医院工作人员逐一进行防护服穿脱及咽拭子采样实操,并开展技术比武。全体职工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学习理论要点,积极切磋操作技术。在实战演练中,队员们严格按照全员核酸采集和送检技术指南规范进行,按流程认真练习每一个环节,相互配合、互相指正。检验实操结束后,医院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的技术比武,并由检验科翁主任挑选出40名操作熟练、技术合格的同志组成校医院核酸采样队以参与学校及区卫健委采样任务,并再储备10名队员作为后备力量。

校医院张西亚院长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及技术比武,并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切不可麻痹大意,要认识到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国内有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暴发的可能。校医院全体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技术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间段;校医院核酸采样队员要加强技术练兵,与病毒赛跑,确保一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校区师生采样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开展,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文字:杨瑾

【上一条:】强化预检分诊能力,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校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培训及技术比武竞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