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强化预检分诊能力,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校医院开展预检分诊培训及技术比武竞赛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09:56 点击数: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提升校医院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预检分诊处置能力,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确保患者安全有序、及时准确就诊。11月23日下午,护理部联合医务部,在校医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预检分诊技术培训及技术比武竞赛活动。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护理人员参加了活动。

护理部主任首先从预检分诊工作流程、发热患者异常处置流程、预检分诊工作要求、医院感染防控措施等方面对全体护理人员进行了理论强化培训。

随后,护理部组织护士逐一进行隔离衣穿脱及病人预检分诊的现场实操,并开展技术比武竞赛。

护士们在实训及比武中,严格按照评分细则中准备、着装、病人预检分诊等十三个流程进行操作,最终急诊科、社区卫生服务站、雁塔校区门诊部、创新港门诊部20名护士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奖。

通过培训及比武竞赛,护理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工作流程,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为交大师生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校医院张西亚院长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及技术比武,并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院护理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冬春季疫情防控风险增大的背景下,保持警醒,充分认识到国内有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暴发的可能,校医院全体护理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专业技术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关键时间段,加强技术练兵,与病毒赛跑,高效完成预检分诊任务,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

文字:刘江

【上一条:】齐心协力,应对耐药—校医院积极开展 “2020年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