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书院健康行 - 校医院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0:12 点击数:

11月18下午,校医院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开展了钱学森书院健康行活动,团队成员在仲英楼B905室为书院新生开展疾病预防和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伊始,口腔科滕蕊医师首先为现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口腔常见病防治及保健》讲座。滕医生是本校宗濂书院毕业的学生,曾就职于交大口腔医院,为了给学生带来全面科学的口腔知识,她精心准备,讲座内容根据第四次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和大学生常见疾病,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了阻生齿、牙周病及龋齿的发生与危害,以及洁牙、牙齿保健的重要性,滕医生活泼风趣的讲解很快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讲课同时,滕医生也告诉大家,校医院口腔科目前正在升级改造,改造结束之后,将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加完善优质的医疗服务。

 

 

随后,药剂科邹亚敏博士带来预防抗生素滥用相关的短片,为大家揭示当今社会抗生素使用现状,提醒和告诫大家,生活中一定要谨慎使用抗生素,否则可能将会面临无药可用的未来。

 

 

讲座最后由钱学森书院医师团队王志瑜副主任医师,为同学们进行了《钱学森书院健康行之—携手抗艾 重在预防》的讲座,从艾滋病在世界、我国、陕西省以及高校的患病情况开始,讲述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并着重讲解了生活中应该注意怎样预防和避免被传染,以及一旦有了可疑危险接触之后该如何处理。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加入由陕西省卫健委和教育厅联合开展的“百千万校园行”艾滋病宣传志愿者行列,王医生专门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艾滋病宣传培训,赞扬并鼓励他们在同学、朋友们中间展开艾滋病相关知识宣传,为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王志瑜

【上一条:】“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校医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