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09:24 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我校兴庆校区近2万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准备,确保我市一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兴庆校区采样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开展。校医院在进行了多次培训、实操情况下,根据西安市及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于12月3日下午3时在四大发明广场,进行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应急示范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某日某时,接到碑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我校兴庆校区需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命令后,迅速组织校区全员师生核酸检测”为背景,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了新冠核酸检测标本现场采集并转送的应急演练全过程。演练共有启动应急响应、采样点设置、人员防护、体温检测、身份信息采集、上呼吸道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环境消杀等9项内容。

在四大发明广场演练现场,设置有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样本采集区、临时隔离区、样本交接区、物资储备区、人员休息区、医疗垃圾暂存区、环境消杀区等10个区域。根据现场的风向设置一个入口、扫码及人工两个身份信息登记通道、两组采样通道及一个出口。

演练开始,首先由后勤保障部物业中心杨帅主任进行了活动背景介绍,要求并现场动员,号召大家要按照真实采样一样认真对待。接着,校医院副院长徐蕾向全体工作人员及待检师生介绍了演练流程安排。在统一指挥下,保卫处快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扮演受检师生的50名后勤保障部职工及学生志愿者在保卫处及校医院工作人员指引下,间隔1米安全距离,有序进入现场,分别进行体温测试、身份核验、核酸采样等流程。首先由网信中心工作人员在“西安市核酸采样应急平台”上对受试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之后由全副武装的校医院采样人员按照正规采样规范对受检师生进行5合1咽拭子采样,并按照标本转运规范将样本封存、装车、转运。整个过程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圆满快速地完成了本次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校医院院长张西亚、副院长郝雁、检验科主任翁改志参与现场点评和指导,使演练更具专业性。

本次演练由西安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校医院、网信中心、保卫处、后勤物业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旨在通过练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实现快速、高效、有序应对5天内完成兴庆校区近2万名学生核酸检测的要求,及早发现并有效管理传染源,做到精准防控,防止疫情扩散,切实保障我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字:杨瑾

【上一条:】书院健康行 ——见招拆招、预防艾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