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校医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查体工作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16:49 点击数:

9月4日至9月13日,校医院集中开展2021级迎新体检工作。医院全员听令调遣、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三校区13089名新生查体工作。

做好检前准备 确保新生有序顺利体检

为保障新生入学体检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开展,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校医院于暑假前和暑假期间分别召开体检协调部署专题会,认真研讨工作方案、规范体检标准,做好应急预案。因新生入学实行“错峰报到”,本年度新生体检分阶段多校区同时开展,校医院细化体检各项工作流程和细节,做好人员调配、物资筹备等工作,严守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关。体检工作组、基本医疗保障组、行政后勤组,组组责任到人。全院医护、医技、行政人员整装待发,以专业、细致、耐心、热忱的工作风貌,让入校新生在校医院温馨、专业、有序的体检环境中顺利完检。

为了给体检提供健康安全的体检环境,9月3日,校医院进行迎检前全员核酸检测。同时,校医院领导班子,医务部、护理部、内、外、五官科,胸片,血压,辨色等体检项目人员全部到岗,提前一天进行查体前各项准备工作的检查和完善。各组人员张贴好指引标识,对体检流程和细节进行了再三确认。信息人员做好体检系统联调工作,完成一万三千多备单,新生从从8月29号即可进行网上预约体检时间,每小时可预约130人,学生按预约时间前来体检,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大大地提高了体检效率,确保了体检各项工作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顺利进行。

快速安全有序,本科生查体高效完成

9月4日,校医院迎来一年一度的本科新生体检工作。早晨7:45,医院全部迎检人员到岗。工作人员以专业细致的服务,开启为期一周的新生体检工作。

在预约制的保障下,陆续来院的新生以10人为一组分批进入医院体检,从入院体检到完检,每人仅需30分钟左右,学生完成各项体检项目后,将体检表交回即可离开,校医院将对学生体检报告进行后续健康管理。体检期间,医院医疗保健工作正常进行,院内采取医疗区和体检区分离措施。体检现场,参检新生保持安全“一米线”防疫距离,医务人员专心致志、尽职尽责做好各个岗位体检服务,院领导及协调组轮流巡视各组体检点,随时处理突发状况。在为期4天的本科生体检中,整体体检过程整齐划一,规范有序,安全高效。

本次体检护理部安排43名护士分阶段负责体检采血项目,每组增加一名专职护士进行现场采血物品补充和采血安全的巡视,及时处置采血中突发状况。体检期间,急诊科护理组增加了加强班,处置晕针、晕血、低血糖的体检学生近60例。

从体检第一天开始,兴庆、雁塔两校区检验科全体人员毫无怨言投入到早八点到晚八点连轴转的工作状态。9月13日,兴庆校区少年班学生体检期间,医务部提前打好体检表和条码,为少年班查体开通绿色通道。

有秩序有温度,确保研究生体检顺利开展

9月10至9月12日,校医院分别在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和创新港顺利完成2021级7519名研究生体检工作。

9月9日,雁塔校区硕士体检点准备充分,容易形成堵点的放射组采用体检流动车有效分流,未呈现人员聚集。全天体检时间段秩序井然。

创新港门诊部主任、护士长下夜班没有休息,带领门诊部工作人员连续工作,各组指引标识及体检用物在体检前一天全部准备到位,保障了创新港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创新港体检期间,校医院参检人员克服路途遥远,早晨6:20准时出发,确保七点半前到岗,八准时开始迎检。整个体检过程中,医院根据受检人员集中的高峰时段,动态调整体检窗口人员比例。为应对学生低血糖,医院专门准备了糖果、葡萄糖等,因体检抽血组距离急诊观察室较远,带组护士长在窗户飘窗上铺上褥子,有学生头晕厉害的,就让他(她)们躺着休息一下或躺着采血。

体检各项目组有序分工,互相协作,整个体检进程有条不紊,迅速准确,用耐心、细心、暖心、确保了体检顺利完成。

慎终如始,当好校园白衣卫士

入学体检是迎新工作的重要环节。截至9月13日,校医院全员在保卫人员,兴庆本科学生会、雁塔红十字会、兴庆及创新港研究生学生会117名志愿者协助下,顺利、圆满完成涵盖三校区,为期一周迎新体检工作。本次体检在多方配合下,流程清晰、秩序井然,实现了让“学校放心,家长安心,学生舒心”的工作目标。保障了学生顺利报到。

校医院切实承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和保障支撑作用。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业务指导、流程设计、知识培训、医疗支持、物资筹备等工作。秋季开学前,校医院制定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新生入校相关防疫工作做出规定和指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校医院提前为新生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和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及时发放各书院与学院。截至目前,校医院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87004针次,为全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新学期中,校医院全员将慎终如始做好校园医疗保障,严守疫情防控关,不断提升师生健康管理信息化水平,当好校园白衣卫士,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文字:猪妞妞     图片:李义  周凯华

【上一条:】健康口腔,从小做起-校医院开展“全国爱牙日”健康义诊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