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阳春三月“美丽行”-校医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健康送讲系列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6日 08:39 点击数:

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关注学校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校医院于3月6日-9日,特组织“关爱女职工,健康送讲”系列活动。得到学校各单位关注和欢迎。学校后勤保障部工会、管院、图书馆、网信中心、离退休处、材料学院等单位根据需求,纷纷选择了相关讲座。

此次健康送讲系列活动,分别由校医院内科、妇科、皮肤科、口腔科等有多年专科临床经验,在全科医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资深医生主讲。宣讲医生根据各单位需求,按约定时间分别开展了题为“关爱女性关注盆底康复”、“皮肤保湿那些事”、“关注口腔健康,一生拥有灿烂笑容”、“美丽从骨健康开始”等专题讲座。同时,在美丽三月,面对全校职工,校医院在盆底功能评估、盆底康复治疗、红蓝光治疗、面部水光针等治疗项目给于教职工大幅优惠。

受网信中心邀请,针对年轻女性群体,口腔科滕蕊副主任医师在3月8号的讲座中,通过对孕产期前后口腔健康维护及牙齿的美学修复讲解,让大家知晓口腔健康检查应该贯穿在全生命周期内,牙病的发生对孕期健康的影响不光是疼痛难忍,早产、流产或低出生体重儿的出现也许都与口腔健康息息相关。让大家都意识到定期洁牙,定期口腔检查的重要性。

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妇科杨瑾副主任医师在专题讲座中为大家普及了盆底障碍概念、易被侵袭人群及盆底康复相关知识。

春暖花开,面部皮肤容易出现发红、干燥、脱屑等症状,科学合理做好皮肤保湿护理,可以改善肌肤敏感状态。皮肤科医生在讲座中呼吁大家做好防晒,避免光老化。

3月6-9日,内科副主任医师魏挺进行了四场骨质疏松防治知识讲座。骨密度检测选哪一种好?如果发生了骨量减低,或者骨质疏松该怎样正确补钙?维生素D怎么选?各种治疗磷酸盐的优缺点?这些中老年群体关心的问题在讲座中都得到了解答,大家在讲座中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普遍反映收获良多。

为了传播、带动更多更广的健康理念,校医院在3月8日前后,开展2023年关爱女大学生宫颈健康活动,以“绽放美丽,预防先行——宫颈癌的预防与筛查”为主题,由西安交通大学医院的三名妇科医生主讲,把青少年女性健康讲座带到了西安培华、西安明德理工、西安航空学院等市内七所高校进行宣讲,受众近900人。活动的创新点和意义在于,除了本校学生,更是把健康理念和和宣教活动辐射到了周边院校。

通过校医院三月系列精彩宣讲,普及了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提高了校内女教职工健康理念,和对自身健康的关注程度。

【上一条:】校医院有序应对甲流疫情,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