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强技能 重实践-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开展急救培训考核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6:17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校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内容和精神在全院引起强烈反响,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即刻响应,于4月27日下午,在创新港门诊部开展急救培训考核,省急救试点高校红十字培训师资王丹医生为大家进行培训,创新港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创新港医护人员的应急能力和救援效率,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内容和精神的实践和落实。培训内容涵盖了心肺复苏理论与操作,外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救护知识和实操技能。

培训伊始,王丹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原则、如何正确处置止血、包扎等理论知识,详细演示了如何固定骨折和搬运受伤者等实际操作,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在培训设置的考核环节,医护们现场进行模拟急救操作。理论联系实践的培训方法,确保了现场工作人员快速掌握各项基本的急救技能。

校医院创新港门诊部成立以来,全体医务人员不断加强技能培训,提高业务水平,随着在港师生体量不断增加,对医务人员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医疗技能培训急救培训强调了急救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升了医务人员急救知识技能储备,强化了应急救援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创新港师生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医疗服务。后续,创新港门诊部的医疗业务培训将常态化进行。

【上一条:】预防新冠防护要求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