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校医院: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0:19 点击数:

连日来,校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后勤保障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在保卫处指导下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培训,消除安全风险,强化消防安全防范。

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发生后,校医院随即开展全院安全自查工作,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分析潜在各类风险隐患,并要求各科室安全员对科室内部及负责的安全区域,对照年初签订的《安全目标责任书》逐项梳理检查。兴庆校医院在学校保卫处指导下,对医院用电安全及配电室、员工宿舍等设施、重点区域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校医院雁塔门诊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消防法规,强调用电、用水安全,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内的电气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并逐个检查公共区域内的消防设施。创新港门诊部全面检查各区域灭火器材,保证全部在安全使用期内。

在排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于医疗废物处理问题,要求相关科室尽快寻找新的符合消防要求的房间作为医疗废物暂存点,或按规范化要求重建医疗废物暂存间。对于某些楼梯间堆放杂物问题,安排相关人员随即进行清理移除,畅通消防通道。对检查中发现的大功率电器等进行清理,并对房间线路进行检查,确保用电安全。按照消防安全规定,规范制作并张贴疏散指示标志、安全出口标志,购置应急照明灯,进行规范设置。同时购置新的防火门闭门器,对门诊部楼梯间防火门进行检查,确保防火性。各校区整治完成后,校医院再次邀请保卫处专家检查指导,整治整改工作得到了保卫处专家的充分肯定。

另外,为进一步提升医院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校医院还邀请保卫处老师为医院职工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讲座,为大家普及发生火灾时“防烟待救”的科学方式,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校园防骗技巧。通过培训,医院职工不仅对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还掌握了很多防范技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医院将持续落实后勤保障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工作部署,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一根弦,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上一条:】关爱健康 天使护航——校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