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关爱健康 天使护航——校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1:00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护士节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为庆祝和纪念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校医院护理人员风采,同时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校医院护理部以“关爱健康 天使护航”为主题在交大社区开展了3个小时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为大家开展测量血压、检测血糖等免费项目。健康教育是护理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环节,是患者和医院沟通的桥梁,校医院护理团队现场为大家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和各种常见病的预防、保健、护理等健康知识宣讲,耐心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发放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防治,低血压、肺炎患者自我保健,妇女两癌筛查,健康体检指引,汉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健康促进指导手册,普及医疗护理保健知识,将健康生活新理念传递给大家,有效引导居民提高健康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管理。

此次义诊活动把健康知识延伸到了社区,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强了校医院“立足校园、面向社区、医卫并举、服务师生”的理念,展示了“白衣天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形象,也体现了护理人员在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促进健康中的作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懂你辛劳 敬你无畏 ——写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