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懂你辛劳 敬你无畏 ——写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1:06 点击数:

护士,是一个神圣的职业,护理工作看似平凡,在医院工作中却有着不可取代的意义。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校医院的护士一大早就收到了院领导的慰问信,信中向长期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守护全校师生健康的护理工作者及其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虽然是她们的节日,但护士们依然和往常一样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给来院的发热患者测温登记,为患者输液、换药,为住院危重患者翻身、整理床铺,入户为居家卧床患者鼻饲置管;她们配合医生完成各项专科治疗操作,做好器械整理准备;她们给来院体检的师生做体检登记、打印体检表,进行体检项目的检查和指导;她们完成各类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工作及校园保健任务,协助大学生医保报销……她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为患者提供精心的照顾和无微不至的关爱;她们每一天都在用护理疗愈患者的身心,用陪伴提升生命的温度。这个节日也没有例外。

正如慰问信所说:校医院的护士们在校园防病治病、守护健康、抗击疫情等方面担负着重要的责任。的确,在校园里,从师生们日常的诊疗和各类应急处置工作到各类保健、体检,再到新冠疫苗接种、全员核酸采样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都离不开护士们全方位、全天候的付出。回想三年疫情期间,护理团队义无反顾、积投身抗疫战场,大家迎难而上,在逆境中冲锋在前,毫不松懈地落实每一项防疫措施,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战士。无数个星光交替的日子,校医院全体护理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预检分诊、疫苗接种、核酸采样等工作当中。哪里最累、最琐碎、风险最大,哪里就有护士们的身影;兴庆、雁塔、创新港各校区、哪里有需要,哪里同样有护士们的身影。特别是去年底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面对患者激增和工作人员陆续感染的双重压力,好多护士带病上岗,以生命赴使命,用自己的勇敢和担当为师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在危难时刻彰显了护理人员的天职和风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大家辛勤的工作、辛苦的付出得到了全院上下的一致认可,全体人员也获得了碑林区卫生健康局委员会颁发的抗疫荣誉证书。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是她们的节日,但对校医院护理团队而言,又是无数个日常的每一天,虽然没有鲜花簇拥,没有掌声相伴,但大家在立足本职、守护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护理团队将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辱使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更加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用心、用情、用德、用技,在为全校师生健康保驾护航的旅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字图片:护理部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知识和案例分析竞赛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