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趁热打“贴”!校医院三伏贴安排上!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10:17 点击数:

又是一年“三伏天”三伏天是人体阳气最盛的时节也是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作为冬病夏治适宜技术之一的三伏贴,是以中医经络理论为依据,在夏季伏日将温热类中药贴敷于疾病所对应的穴位,以预防和治疗虚寒性病症的一种中医外治法。

 

 

知识点一:今夏贴敷都在什么时间?

 

伏前贴:7月 3日-7月10日

初伏贴:7月11日-7月20日

中伏贴:7月21日-7月30日

中伏加强贴:7月31日-8月09日

末伏贴:8月10日-8月20日

 

 

(每伏天具体贴敷次数及穴位个数,个体化方案因人而异)

 

 

 

知识点二:“三伏贴”适应人群?

 

1、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反复感冒、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咽炎等。
2、各种骨关节疾病:颈椎病、腰椎病、慢性膝关节病变、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肌膜炎、网球肘炎、退行性骨关节炎等。
3、消化系统疾病:慢性胃肠炎、慢性腹泻、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等。
4、虚寒性疾病:虚寒头痛、颈肩腰腿痛、胸腹痛等虚寒性疾病等。
5、妇科疾病:月经不调、痛经、经期怕冷、盆腔炎、月子病等。
6、小儿疾病:小儿反复感冒、咳嗽、厌食、消瘦等。
7、亚健康疾病:阳虚体质、气虚体质、失眠、疲劳、焦虑等由免疫力低下和内分泌失调所致的各种疾病。

 

知识点三:三伏贴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成人贴敷6-8小时,儿童2-4小时。贴敷期间,慎食辛辣、海鲜、羊肉等。

2.贴敷后局部皮肤微红或有色素沉着、轻度瘙痒均为正常反应。

3.贴敷后皮肤局部出现刺痒、灼热、疼痛感觉时,应立即取下药膏,清除局部残余药物,避免抓挠,不宜擅自涂抹药物,一般可自行痊愈。

4.建议接受冬病夏治的患者要在饮食、生活上有所节制,不要贪凉。远离空调,少吃冷饮。
  5.三伏敷贴不是治疗慢性病的特效药,不能完全替代其他治疗,原来在服药的慢性病患者,不要盲目减药、停药。

6.冬病夏治3年一疗程,建议连续贴敷三年以上,效果更佳。

 

 

 

预约方式

 

预约咨询电话:

 

张玉磊:15619485530(微信同号)

赵颖丹:15802977577(微信同号)

 

预约处: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校医院北三楼中医药服务区

 

【上一条:】【科普】三伏贴,我们要不要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