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校医院举办2016级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报告会
日期:2016年11月08日 16:35 点击数: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目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1月7日晚上七点,校医院在宪梓堂为彭康书院和南洋书院的1000余名学生举办“新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医院院长助理郝雁主任主持,预防保健科/家疗站王艳丽副主任参加,财经校区门诊部主任梁志静、校医院传染病专干杨浩杰主治医生讲授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治。

首先,杨浩杰医师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校园结核病的流行现状、校园结核病的防控措施、结核病相关书藉推荐(肺结核之战、飘零的秋叶)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同学们对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治疗原则和发病的主要原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梁主任针对艾滋病的起源和传播、艾滋病的全球的流行状况、在中国的流行状况、艾滋病的危害、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政策法规、艾滋病在中国高校的流行情况、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意义、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总则、高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通过学习,同学们对艾滋病病毒的特点、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预防有了明确的概念,掌握了正确使用安全套。

通过播放视频及幻灯片,使防控结核病、艾滋病的知识以动态视频、文字和卡通图像的形式体现出来,图文并茂,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结核病防治、艾滋病防治的有关问题。两个小时的讲座,同学们踊跃提问、热情高涨课堂气氛活跃并希望医院多举办此类知识讲座,给彭康、南洋学子更多关怀!

最后,郝主任就医保知识向同学们详细解读,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医保问题一一解答,祝愿各位同学身心健康,人生精彩!

【上一条:】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