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08:34 点击数: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为更好地预防老年人呼吸道疾病,增强防病治病能力,促进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2016年11月10日下午, 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联合离退休党委(处)在交大离退休处举办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二——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

首先由交大医院预防保健科传染病专干杨浩杰主治医师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及预防保健措施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带领现场离退休职工学习了“六步洗手法”,促进个人手卫生。

讲座结束后,现场离退休职工踊跃发言,针对流感疫苗的接种适应人群、禁忌症及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出咨询,同时希望校医院今后多开展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防治知识的讲座,就这些问题校医院工作人员现场逐一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得到现场离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肠道传染病防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