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防保健 > 健康教育 > 正文
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肠道传染病防治
日期:2016年11月18日 14:55 点击数:

肠道传染病是由多种细菌、病毒及寄生虫经感染引起的以消化道症状为主的传染性疾病,容易在学校、饭店、家庭聚餐中引起暴发和流行。为提高居民肠道疾病防治知识水平,预防肠道传染病的发生,2016年11月1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医院联合离退休党委(处)在交大离退休处举办健康知识系列讲座之三——肠道疾病防治。

讲座由预防保健科/家疗站传染病专干杨浩杰主治医师主讲,交大社区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杨浩杰医师分别对伤寒、细菌性痢疾、霍乱等肠道疾病的发病原因、临床症状、治疗方法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肠道传染病是通过水、食物、苍蝇、日常生活用品等途径传播,以感染性腹泻多见,主要症状有呕吐、腹痛、腹泻等,有的还会引起并发症,如脱水、毒血症等,严重的会造成死亡。在生活中应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注意饮食卫生,不喝生水,不到卫生条件差的摊点、餐馆就餐或吃烧烤之类的东西。一旦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肠道疾病症状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为了提高授课效果,授课前后均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此次讲座使居民对秋季肠道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居民对常见病的认知能力,此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流感及肾综合征出血热防控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