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index3_03.gif
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保险 > 教职工保险 > 正文
职工医保各类报销要求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08:00 点击数:

门诊紧急抢救费用报销:

        1.身份证(复印件);2.急诊发票(原件,如急救后转住院需提供住院挂账发票复印件);3.抢救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4.急救病历;5.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仅限异地门诊紧急抢救提供;属骨折、外伤、中毒等特殊情况需写清楚详细受伤经过)

住院费用报销异地:

        1.身份证(复印件);2.住院发票(原件);3.费用汇总清单(医院盖章,若无汇总清单,医院须出具证明);4.住院病案首页(医院盖章);5. 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写清异地就医或本地就医未挂账结算情况;属骨折、外伤、中毒等特殊情况需写清详细受伤经过,同时附全套住院病历;骨折取内固定需提供第一次骨折统筹结算单复印件)

计划生育费用报销异地

        1.身份证(复印件);2.门诊发票(原件);3.门诊费用清单(医院盖章);4.门诊病历(门诊费用提供);5.西安市基本医疗生育保险门诊结算单(计划生育门诊费用在定点医院已进行部分费用挂账的需提供);6. 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写清异地就医或本地就医未挂账结算情况)。

门诊特殊检查、特殊治疗费用报销

        1.身份证(复印件);2.有效发票(原件);3.门诊病历及检查报告单和治疗单(复印件);4. 门诊费用清单(医院盖章);5. 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个人承诺书(写清异地就医或本地就医未挂账结算情况)。6.«门诊特检特治及特殊病种报销汇总明细表»一式两份(单位盖章)。

门诊特殊药品费用报销

    1.首次备案:根据特药适应症不同提供住院病历、病理报告、基因检测报告、诊断证明及其他要求的检查报告等医疗资料原件;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情况说明加盖单位公章(注明异地就医原因)。一次备案有效期一年。对于符合该特药适应症的患者发生的门诊特药费用,每三个月手工报销一次。

    2.报销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有效发票(原件);处方;近期特药审批表或报销结算单复印件。

门诊特殊病费用报销

    1.首次备案:根据不同门诊特殊病种提供住院病历、病理报告、诊断证明及其他要求的检查报告等医疗资料原件;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情况说明加盖单位公章(注明异地就医原因)。一次备案有效期一年。对于符合该门诊特殊病种审核标准的患者发生的门诊特殊病种费用,每三个月手工报销一次。

    2.报销资料:身份证(复印件);有效发票(原件);处方;费用清单(医院盖章);属于放疗的还需提供放疗记录,血透的还需提供透析记录。

符合以下门诊紧急抢救特殊病种范围的可纳入报销范围:

    具体指生命体征有重大改变,昏迷、严重休克、大出血、中毒、严重脱水、高热惊厥、严重创伤所致严重呼吸困难、自发性或损伤性气胸、血气胸、喉梗塞及气管支气管堵塞、严重心律失常,各种原因造成内外出血危及生命者,急性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肾功能衰竭等情况。

温馨提示:

    用个人账户结算的医疗费用,即视为同意用个人账户进行报销。所有刷卡发票都不能进行任何形式的报销和补助。

【上一条:】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
【下一条:】门诊慢性病政策解读

关闭本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电话:82668412(院办)82668411(急诊科24h)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校医院 站点建设与维护: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